xdcokecola

[冬盾]史蒂夫的手

一般来说,男人的手大都是宽大,骨节粗壮,肉少而紧实,像一根裹了肉皮的腊肠,而且布满厚薄不均的茧子,这样一双手用来带给爱人安全感,给予家庭支撑。这是属于男人的手。

   而Steve的手是小小的,十指尖尖,像春天里冒出的嫩笋,骨节也是圆滑的,被雪白的皮肉包裹着,柔软的就像那街角那家从东方来的女人开的小店里每天早上蒸出笼的馒头,凑近点好像还能闻到奶香。这双手常常拿着画笔,沾染了各色鲜艳的油彩,当他的手不断移动间,一幅画很快就会出现在画布上,令他目眩神迷。他无法移开眼,紧紧的看着史蒂夫的手,一副天然的画布!有些半固体的颜料会在他手上锲而不舍的流动着,勾勒出所有Bucky喜欢的景色。

  这双手具有魔力。它看上去是那么的脆弱易折,所有人都这样认为,以为体弱多病的Steve只能用他的手抓住那根细瘦的笔杆。世人多喜欢以貌取人,但Bucky承认,他也犯过这种错误。实际上Steve的手拥有无法想象的力量,当他握住他的手时,他感受到了。那是一股温暖的,强大的无法匹敌的力量。当Steve握紧拳头时,那意味着他将施展它了,他会挥舞自己的拳头,去教训那些不知好歹的混蛋。尽管他会被打倒,一次又一次的,但他从不会松开他刚硬的拳头,他能做这个一整天。被击倒,然后爬起来,像一位战士一样,守卫着布鲁克林每一处的正义。

  从没有人要求他做这些,他生而为自由平等的战士。即便是那些手掌宽大,干活繁重,体力一流的健壮男人们也不一定会惩恶扬善,他们也拥有力量,只是不去施展,他们的手比Steve的坚实百倍,力量却无法与之抗衡。Steve让Bucky深深的着迷了,为他瘦小身体内无穷的力量,和那颗永远高尚且饱含情感的金子般的心。

  后来,Steve变成了美国队长,那管药剂改变了他的身体,使它适应了他高贵的灵魂。他变得那么大,几乎没有办法再从他身上找出以前纤细的Steve的影子。他被四倍的强大化,按理说,他的手也应该变大,变宽,但是没有。他的手依旧是小小的,肉肉的,泛着柔和的粉光。与之前的一模一样!

  在他被Steve摇醒的时候,他被他的新形象吓了一跳,但当他抓住他的手时,熟悉的感觉立马使他平静了下来。这是他的Steve,他绝不会认错。他看着面前这个高大健美的男人,摩挲着他手上新生的茧子,然后缓缓的低下头亲吻了他细嫩的掌心。

  “神啊,Steve,你找到了我。”那一路上,他都没有放开Steve的手。他握着他的手,为他欢呼,为他呐喊。Steve也紧紧的握住他的手,往前走去。被Steve带领着的他,脚下走过的每一步都开出花来他们奔向的是美好的明天,远方一片光明,他当时看到的景象就是如此,那是Steve让他看见的他从未见过的风景。

  他对Steve没有什么变化的手感到好奇,常常想要牵住他的手一探究竟,每次Steve都回面露粉色,抿着嘴巴回绝他。“Bucky!”往往还伴随着这么一声无奈的低吼。但更多的时候,Steve总是伸出自己的手,很自然的握住他的手,软软的手指在他的掌心弯曲,让他的心灵为之颤抖。就是这双手,曾灵巧的画过画,也曾笨拙的抚慰过他,曾手无缚鸡之力被不断打倒,也曾掰弯铁栏来到他身边,这双手,他永远无法松开。

  “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Bucky躺在机器里,断裂的左臂冒着寒气。Steve就站在他面前,一切都好像发生在昨天。

  那些断裂带也好像不存在,让Bucky可以熟稔的说出,“Steve,伸出手来,我想看看它为什么没有变大。”

  Steve的眼眶早就红了,他呼了一口气,低低叫了声“Bucky!”然后就把手伸了出去,握住Bucky那只完好的手。不一会儿,他的手上就结上了冰霜。

  “Steve,很温暖。”Bucky捏了一下他的手掌,舒服的哼哼出声。他现在知道为什么Steve拥有一双小手了。那双手是Steve的体现,就像他本身一样,身体里蕴含了巨大的能量,却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会用手轻轻握住你的人。那双手的魔力,是Steve的温柔。

  如果他在此刻死去,但愿他残缺的手能紧紧的抓住他深爱的人的手,就像现在这样。但这不会终途,他松开Steve的手,目光紧紧的锁住他,眼里是永恒的爱意,“等我回来。”Bucky最后说出这句话,眼角流出一滴泪,在他的脸上凝结成一粒水晶。

  远远没有到结束,正如同他握住Steve的手一样,Steve的手也会紧紧的抓住他,让他再次活过来,当他们的手十指相扣时,什么都无法令他们分开。

end

评论(8)

热度(89)